展会信息

广州智能制造展示区首次亮相第121届广交会

发布时间:2017-07-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第121届广交会广州智能制造展示区由广州市商务委员会支持,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交会展览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机器人制造和应用产业联盟共同承办,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协办,于2017年4月15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首次亮相。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杰,商务部外贸司支陆逊副司长等领导莅临展区指导。广州智造同时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关注及得到众多海内外采购商的赞赏。为打造一个“尖端科技”与“中国制造”紧密结合的高效对接平台,第121届广交会于第一期(4月15日-19日)在展馆A区北平台设立“广州智能制造展示区”(IMZ)。本次IMZ面积达405平方米,展品范围涵盖工业机器人、特种服务机器人、机器人开发平台与软件技术、无人机、智能安防、智能控制、智能消费等。参展企业包括国机智能、巨轮智能、中国电器院、广州数控、广州机械院、广州启帆、广州擎天、达意隆、井源机电、科腾智能、敏佳数控、长仁科技、白云清洁、广州宝力特、广州亿航、广州松兴等多家广州智能制造企业。
  通过广交会优质的国内外贸生产企业资源、境外采购商资源,IMZ为智能科技企业、技术升级需求的国内企业以及国际买家提供一个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智能科技展示对接服务平台,是政府在贯彻《中国制造2025》中的重要举措。设立IMZ是展示广州智能制造与智慧工业城市名片的一个有益尝试。
  未来,广州将致力于打造全国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基地、国家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紧密结合示范引领区、“一带一路”战略重要支点和开放高地,力争到2020年,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实现产值达到1300亿元,2025年突破3000亿元,建成珠三角乃至全国智能装备关键设备、技术供应和研发创新中心。共同打造一张闪亮广州智能制造智慧工业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