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2018第六届中国企业润滑管理高峰论坛暨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823日至24日,“2018第六届中国企业润滑管理高峰论坛暨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年会”在广州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新智能润滑体系,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为主题,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工业摩擦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王玉明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王娟娟,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从事设备润滑管理及工业摩擦学应用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设备管理人员、润滑产品及技术供应商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大会现场 

  开幕仪式由国机智能科技发展部部长高燕主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工业摩擦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教授级高工,葛世荣理事长,王娟娟副秘书长,刘奕华常务副理事长,国际可靠性维护理事会(ICRCM)董事JOHN等分别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工业摩擦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黄兴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致辞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致辞 

 

  国际可靠性维护理事会(ICRCM)董事   JOHN 致辞 

  主旨报告环节由华南理工大学谢小鹏教授主持。雒建斌院士作“超滑技术的研究及进展”专题报告;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石中教授级高工作“创建基于润滑可靠性的设备智能运维体系”专题报告;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俊杰教授级高工作“润滑技术的五个发展方向”专题报告;华南理工大学黄平教授作“典型机械部件的摩擦、磨损与润滑”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教授作专题报告 

 

  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石中教授级高工作专题报告 

  本届大会还举办了4场别开生面的分论坛报告,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主题报告共18场次,分享全球领先的智能润滑管理技术。大会同期还颁发了优秀论文奖、最美润滑工程师称号奖和优秀润滑管理推进奖。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工业摩擦润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左起)刘奕华教授、葛世荣教授、王玉明院士、雒建斌院士、黄兴董事长、贺石中教授级高工、王娟娟副秘书长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工业摩擦润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由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工业摩擦学行业专家贺石中教授级高工担任主任。中心立足于工业摩擦学领域,开展润滑摩擦应用技术、摩擦磨损系统监测技术和密封摩擦应用技术研究,集研发、设计、测试于一体,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工业摩擦学领域服务。 

  同期举行了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换届大会暨润滑技术论坛。选举产生了由黄兴教授级高工等53名理事组成的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第五届理事会。黄兴教授级高工担任理事长,贺石中教授级高工担任秘书长。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会议期间还为工业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智能制造企业、润滑油商、油品检测仪器商、润滑装置商等提供高效、务实的供需对接。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国机智能的国家橡塑密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工业摩擦润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机智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成果展厅、广研检测可靠性实验室及润滑展厅。 

  中国企业润滑管理高峰论坛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企业润滑管理盛会,目前已成为政府协会、科研院校、工业企业、润滑油公司、润滑装置生产商等就企业润滑管理和技术的发展及创新进行高端交流的平台。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建设智能化润滑管理体系,避免润滑安全隐患,提升润滑可靠性,以及促进各企业间相互交流合作,推进中国企业润滑管理共同进步将起到积极作用。(检测所/董方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