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暨华南车展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2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7月2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共同支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暨华南车展(以下简称“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商务部外贸发展局贸易促进处副处长郭丹丹,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书记、副局长欧鸽,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2020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继续以“万物互联,智慧出行”的主题,重点围绕“引领未来出行方式持续变革”的时代蓝图规划展示区,汇集了新能源汽车、智能统传燃油汽车、智慧房车、造车新势力、无人驾驶及氢能源、电池、电桩等新能源智能汽车上下游配套产业链200家企业参展,预计展示规模达5万平米,展示车辆近400余台,参观人数10万人次,同期举办近10场次论坛及现场活动,邀请10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

  

  

  

  新能源及造车新势力汽车全线参展,多款新车型集中亮相:蔚来、威马、爱驰、理想、哪吒、零跑、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吉利几何、五菱宝骏、厦门金旅、中国中车、雄川氢能等20多个品牌超过100辆新能源、氢能源车亮相本届车展;奔驰、宝马、奥迪、路虎、玛莎拉蒂、沃尔沃、斯巴鲁、雪佛兰、凯迪拉克、林肯、讴歌、观致、福特、红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上海大众、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东风本田、北京汽车、广汽本田、广汽传祺、广汽三菱、长安马自达、东风日产、广汽菲克、广汽丰田、一汽马自达、长安、海马、捷途、起亚、WEY、奔腾、吉利、哈弗、斯威、星途、捷达、领克、宇通、中汽汽车等乘用车、商用车企业展示60多个品牌近400台节能、智能新款车型。

  

  新能源汽车上下游全产业链展示,与采购商良性联动:本届车展得到南网集团、南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大力支持,邀请南网体系的上下游合作供应商代表特来电、安恒科技、永联、盛弘等企业参展;以雄川氢能科技为代表的“黄埔氢能”孵化中心相关企业;电子电器、广州产业园区代表企业、电器院等检测机构以及相关商协会代表参展;东方电气、北京有色金属、中国电科、普天、五矿、中车、中航锂电等央企联盟相关企业;全方位向观众呈现汽车行业在品牌升级和出行模式等多方面的创新理念和科技成果,引领人们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追求,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良性联动与合作双赢!

  本届展会融合各方优势资源,展会期间共同举办了 “车联未来,技术先行”、“2020新能源产业大会”、“2020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与产业链系列研讨会”等多场论坛,致力于打造“创新、合作、共赢”的智能汽车行业技术盛宴和资讯交流平台,邀请政府相关部门,有关院士,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权威专家,中外汽车企业代表和专业观众出席,讨论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最新动态、发展趋势等多个热门议题,并就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及所面临的问题做深入分析,共同探讨汽车行业热点话题和面临的挑战,打造汽车工业技术盛会和资讯交流平台。

  历经五年培育和发展,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的专业化程度、展会规模、论坛质量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目前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领域最大的专业展会。车展的成功举办也为了国机智能在业界快速打响了知名度,致力于把智能产业、检测产业及三基产业导入到国内众多汽车厂商,通过对各大整车厂资源的掌握和运作,为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展传媒中心/陈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