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赛事前瞻】首届“国机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动员

发布时间:2016-11-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首届“国机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于1113日在广州迎来揭幕之战。本次技能大赛由国机集团工会主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面向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在职职工,展示国机集团工业机器人科技与创意,促进集团内相关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推动集团“智能制造”板块的发展壮大。

大平台,大作为。作为当前中国机械工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业务链最完善、综合研发能力最强的中央企业,国机集团深厚的科技创新底蕴为“智能制造”领域注入强大动力,也为本届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的圆满举行奠定坚实基础。

新规划,新举措。国机集团于2015年制定《“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出“重建优势再创新,转型升级再创业”的总体发展思路。“智能制造”板块的发展与壮大被提升到崭新高度,工业机器人应用方面的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是全面贯彻落实实现国机二次创业、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塑造企业品牌的一次重要举措。

全覆盖,全视角。本次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汇聚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国机重工集团、中国一拖、广州启帆等多家集团企业的13支参赛队伍,报名情况踊跃,基本覆盖集团内相关业务企业。在紧密有序的赛程当中,他们将在理论考试、指定题目与自选题目等三个维度进行角逐,全视角展示技术实力。同场竞技,必定将使得集团内各企业职工工业机器人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再上新台阶,也将构筑集团内各个相关企业间良性互动新平台。

丹棱精神落地,智慧光芒绽放。积极推进“五项创新”,努力实现“三大突破”,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支撑,这是我们紧紧围绕的办赛核心理念。要始终坚持“引领机械工业发展,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企业使命,要让技术驱动成为我们企业长久发展、稳健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原生动力。通过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的窗口,展示当下国机人践行“合力同行、创新共赢” 的核心价值观的阶段性成果,用智慧结晶,用实际行动诠释丹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