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届“国机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赛前预备会在我司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1日-14日,由国机集团工会主办,我司承办的首届“国机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在广州如火如荼举行,来自国机集团10家所属企业逾60人在大赛会务组的精心安排下,陆续抵达了赛地,并投入到赛前紧张有序的设备安装调试。13支参赛队伍汇聚羊城,以工业机器人会友,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竞技。

图1:大赛会务组乘车前往白云机场接机

图2:工作人员在紧锣密鼓地布置比赛场地

图3:启帆公司在安装调试比赛设备

  11月10日晚上,国机集团首届“国机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在我司科学城院区509会议室召开预备会。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刘海平,大赛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陈雪梅、梁彬,大赛执行委员会相关委员,参赛企业工会负责人及本次参赛各支队伍及观摩人员逾7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大赛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梁彬主持。

 

图4:大赛预备会主持人梁彬作参会领导介绍

  公司副总经理、大赛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陈雪梅首先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致欢迎辞。陈总在讲话中强调,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促进集团所属企业间在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应用方面的技术交流和业务沟通,推动集团“智能制造”板块发展壮大。本次比赛具有两个特点:一是通过举办大赛推进国机集团智能产业发展;二是大赛在做好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既考虑到所属企业实际应用情况,又彰显了所属企业工业机器人应用成果。鉴于这类大赛在国机集团尚属首次,为此,陈总要求各参赛领队:一是遵守比赛规则,带好队伍,切忌单一注重比赛成绩;二是在赛事期间,要服从安排,严禁调试设备时乱接电源;三是在食宿方面,大赛组委会将尽可能安排周密,保障参赛选手吃住无忧,赛出好成绩。

 

图5:大赛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陈雪梅致欢迎词

  会上,大赛执行委员会委员张晓瑾对竞赛内容及基本规则做了简单介绍和说明。本次比赛内容设理论知识、指定题目和自选题目三部分组成,三部分权重分别为10%、70%和20%,成绩总和计入大赛成绩并排名。

 

图6: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刘海平进行现场赛位抽签

  为消除参赛选手对参赛区域的疑虑,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刘海平组织全体领队进行现场赛位抽签,确定了各参赛队伍的竞赛区域。

图7: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刘海平作重要讲话

  最后,刘海平主任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服从大赛组委会安排,尊重大赛工作人员付出,平和及时反映大赛所存问题,通过技能比武达到所属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二是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严禁外请人员顶替参赛,安装调试设备须按竞赛要求通电,并要求承办方做好大赛安全标识警示,加强安全员巡查的力度;三是遵守竞赛评委评审规则,指出竞赛的不足和问题,提升后续同类比赛的水平;四是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通过本次竞赛达到企业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开赛在即,本届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会议祝愿各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实现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