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与机器人共舞 逐浪智能蓝海——国机智能杯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秋高气爽,晴空万里,丹桂飘香,11月13日上午,由国机集团工会主办,我司承办的首届“国机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在公司科学城院区副楼隆重开幕。国机集团副总经理刘敬桢,国机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大赛评委会主任赵兵,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黄兴,公司总经理彭兵出席了开幕仪式。华南理工大学张宪民教授等专业评委、参赛队伍及部分参赛和学习观摩单位领导、工会主席,以及我司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逾150人参加此次盛会。开幕式由国机集团工会主席苏维珂主持。 

图1:动感的机器人舞蹈暖场

 

图2:国机集团工会主席苏维珂担任揭幕式主持

 

   伴随着热情奔放的机器人舞蹈,国机集团首届“国机智能杯”工业机器人大赛正式拉开序幕。苏维珂主席首先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致欢迎辞。紧接着,由中国二重领衔,13支参赛队伍擎着司旗,依序登台亮相,展旗挥手,向与会全体展示国机人昂扬斗志。 

图3:在集团旗帜引领下各队伍挥舞队旗

 

图4:国机集团刘敬桢副总经理致开幕词

   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后,国机集团刘敬桢副总经理向大会致大赛开幕词。刘敬桢副总经理肯定了国机智能承办本次大赛所作的努力,深刻理解切实践行“丹棱精神”和“工匠精神”,实现“二次创业”和“再造海外新国机”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并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图5:国机智能董事长黄兴致欢迎词

   随后,公司董事长黄兴在致欢迎词中表示,本次竞赛既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一个技能比拼的擂台,还是一个检阅成果的舞台。黄兴董事长指出,能够承办本次工业机器人技能竞赛,不仅是落实国机集团对“丹棱精神”的体现,更是国机集团及兄弟单位对国机智能的支持和信任,并表示将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周密安排做好大赛的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大赛的顺利圆满举行。

 

图6: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赵兵发言

   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赵兵以饱满激情进行发言,抒发了大赛评委会秉承“公正、公开、公平”的决心,彰显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评委素养,赢得在场领导及嘉宾的热烈掌声。 

   接着,参赛选手代表高建超、参赛单位领队代表乐勇副主席分别上台表决心,他们的誓言振奋人心,并昭示着参赛选手们已经擂响了竞赛战鼓,只要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就能创造辉煌。 

图7:各位领导正式启动本届大赛

   最后,国机集团副总经理刘敬桢、国机集团工会主席苏维珂、国机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赵兵、公司董事长黄兴、国机集团工会副主席王社昌登上舞台,统一将各自的齿轮模型放入象征国机集团首届“国机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正式启动的装置,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共同鼓掌预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 

   “十年磨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国机集团的各位参赛选手,只要你们在后续的竞赛项目中,克难奋进,乘风破浪,团结拼搏,定能在赛场展示风采,创出佳绩!